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興寧區:禁毒反詐齊宣傳 攜手同行筑平安【2】

2022年07月0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輔警通過案例向群眾普及電信詐騙的種類和防范技巧。興寧區禁毒辦供圖
民輔警通過案例向群眾普及電信詐騙的種類和防范技巧。興寧區禁毒辦供圖

“近年來,新型毒品被犯罪分子偽裝成糖果、茶葉、奶茶粉等各種各樣的常見食品,我們要提高辨別毒品的能力,不接受來路不明的物品,遠離毒品!”

“防范電信網絡詐騙一定要記住四個‘不’,不輕信、不泄密、不點鏈接、不匯款……”

6月29日,南寧市興寧區在“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廣場開展禁毒、反詐集中宣傳活動。

“毒品的分類方式多種多樣,從毒品的來源來看,毒品可分為天然毒品、合成毒品和什麼毒品呢?”活動現場,工作人員不僅通過發放禁毒宣傳手冊、宣傳小禮品等方式進行宣傳,還設置了多個現場有獎問答環節,面向群眾宣傳禁毒、防艾等有關知識,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提高群眾禁毒和防艾意識。同時,民輔警通過案例向群眾普及電信詐騙的種類和防范技巧,手把手教學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以及如何開啟“預警”功能等“零距離”服務方式,提醒廣大群眾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識,引導群眾進一步提高辨別能力。

科普活動吸引市民群眾駐足觀看,一旁的才藝展示更是精彩不斷,青少年禁毒志願者活力四射的街舞齊舞表演,禁毒、反詐版《本草綱目》全民健身操,動感的音樂,青春的步伐,展現出了青少年志願者和警員的朝氣蓬勃的形象,也彰顯了禁毒、反詐的決心。

活動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家長的共同參與,現場熱鬧非凡。“我剛剛參與了禁毒知識的答題活動,收到了很多獎品,也收獲了禁毒新知識,回去要多多向身邊的家人、朋友宣傳禁毒的知識,大家一起防毒、拒毒!”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陳同學表示,她經常參與類似的宣傳活動,覺得活動很有意義。

興寧區禁毒辦民警歐政波表示:“活動舉辦的目的是宣傳禁毒知識,增強廣大民眾和轄區學生如何識毒、防毒、抵御毒品的能力,同時我們結合預防電信詐騙的宣傳活動,提高轄區群眾的警惕意識,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構建平安和諧興寧,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由興寧區禁毒委員會、興寧派出所聯合主辦,城區各禁毒、反詐相關成員單位共同承辦。(盧璨 張雨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