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凌雲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開展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五進”活動

2022年07月05日16:5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近日,凌雲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持續深入開展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五進”(即進企業、進醫院、進校園、進社區、進家庭)活動,夯實常態化宣傳責任,以嚴謹的工作態度、優異的工作成績為慶祝建黨101周年獻禮。

自6月下旬來,凌雲縣疾控中心精心籌劃艾滋病防治“五進”宣傳教育活動,組織疾控工作人員到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駐凌雲工程隊、鴻順彩虹郡、凌雲縣玉洪盛園茶葉加工基地等企業工地開展艾滋病防治知識講座並進行HIV初篩採樣。與此同時,以縣疾控中心為活動指導,由8個鄉鎮衛生院同步開展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進醫院、進校園、進社區、進家庭”活動。對各鄉鎮衛生院醫務人員進行培訓,由鄉鎮衛生院醫護人員進到校園開展知識講座,進村入戶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識,促進居民人人知艾防艾,樹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

本次艾滋病防治“五進”宣傳教育活動,全縣共開展知識講座30余場次,參與人員達2000余人,HIV抽檢171人﹔開展大型現場宣傳活動1場,發放宣傳資料10000余份。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居民積極向工作人員咨詢艾滋病防治相關知識,憑借專業有效的解答打造“拒艾”但不“恐艾”的良好氛圍。

在活動中做到創新宣傳方式,以線上線下多渠道結合的形式進行防艾教育“五進”活動宣傳,將線下收集到居民關注的艾防措施、知識在線上發布推廣,擴大艾防宣傳覆蓋面,提高居民艾防意識和水平。本次活動有助推動我縣形成文明社風、淳朴民風,營造關注和預防艾滋病、關心和關愛艾滋病感染者的良好氛圍。(胡秀玲 鄧喆)

來源:凌雲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