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政法

全區鄉村治理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

2022年07月05日10:18 |
小字號

6月29日,全區鄉村治理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通報上半年鄉村治理工作進展情況,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重點。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深化之年,也是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的關鍵之年。各有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把夯實基層基礎作為固本之策,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作為主攻方向,把保障和改善農村民生、促進農村和諧穩定作為根本目的,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科技支撐的現代鄉村治理體制,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要堅決扛起加強鄉村治理的職責使命,聚焦提升維護政治安全能力、深化矛盾糾紛預防化解、加強治安重點問題攻堅、增強維護公共安全效能、夯實鄉村治理基層基礎等五個方面,建立健全統籌協調、探索創新、督導考核機制,努力推動鄉村社會政治更安全、治安秩序更平穩、法治環境更規范、發展環境更優化、群眾安全感更強烈。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公安廳、民政廳、司法廳、精神文明辦等單位相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來源:廣西黨委政法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