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邕寧區禁毒專項行動啟動

2022年07月01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7月1日電(記者王勇)6月30日晚,南寧市邕寧區主辦的2022年“國際禁毒日”主題宣講活動暨禁毒專項行動啟動儀式在邕寧區蒲廟鎮新生村舉行,現場向廣大群眾宣傳禁毒知識,倡導和呼吁廣大干部群眾積極行動起來,在全社會營造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濃厚氛圍。

毒品是社會公害,關乎人民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直接影響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毒品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當晚,在邕寧區蒲廟鎮新生村的中心廣場上,100多名新生村村民參與活動,家屬、黨員代表、新生村委干部、學生代表、禁毒委主任先后上台發言,從自身視角闡述毒品的危害,呼吁廣大群眾抵制毒品、遠離毒品。隨后,現場還上演了文藝演出,歌舞《燈火裡的中國》、禁毒歌曲《我們的心願》、魔術表演等節目輪番上演,贏得現場村民的陣陣掌聲。在文藝節目的間隙,還進行了有獎問答,向村民們普及禁毒知識。

“毒品是社會公害,關乎人民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希望廣大村民能夠認識到毒品真正的危害性,參與到禁毒工作中,不讓毒品進家、進村、進社會。”邕寧區蒲廟鎮新生村村民委員會副主任梁家金說。

邕寧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唐翔表示,此次活動目的主要是提高村民的禁毒意識,遠離毒品。邕寧區禁毒專項行動啟動后,將繼續走進邕寧區各個鄉鎮、社區,宣傳禁毒知識,並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各類毒品的違法犯罪活動,營造一個良好的治安環境。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還設置了宣傳台,現場教村民認識毒品,並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