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海城區

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會

2022年07月01日11:46 |
小字號

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會

6月28日,北海市海城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會議在海城區人民武裝部召開,總結春季征兵工作完成情況,部署下半年征兵工作。海城區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區征兵辦全體成員、轄區各街道(鎮)武裝部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大學畢業生征集比例高,要講政治、顧大局,征兵工作事關國家安全、人才強軍和海城榮譽,各級各部門要把征兵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認真按照自治區、北海市征兵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確保年度征兵任務保質保量完成。

會議強調,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圍繞高質量完成上級賦予的征集任務,嚴把學歷關、體檢關、政考關、定兵關、疫情防控關五個關口。密切與轄區各高校的對接聯系,廣泛宣傳發動大學畢業生應征﹔嚴格體檢紀律,嚴防體檢腐敗﹔堅持社區、街道、區三級政考和區域聯審制度,嚴格按照規定把好應征人員政治審查關口﹔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征兵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用擔責任、狠抓落實。強化協調聯動,征兵辦要牽好頭,各相關部門要互相支持配合,落實工作職責﹔強化宣傳發動,抓住暑假學生返鄉這一重要宣傳窗口期,充分開展動員工作,走家入戶開展宣傳,把從軍受益的道理講透徹,把尊崇當兵的導向營造好,根植廣大青年崇尚軍人、向往軍營、踴躍參軍的深厚情節﹔強化政策保障,宣傳各項獎勵政策,落實好現有各項政策﹔強化爭先意識,各部門、街道要落實責任,認真學習借鑒其他縣市區的好經驗好做法,把廉潔征兵貫穿征兵全過程,對征兵過程中的不正之風採取“零容忍”態度。(岑彩霞  戴明剛)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