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柳州市柳江區

柳江區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委員宣講”活動

2022年06月30日16:40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6月21日,柳州市柳江區政協在柳江人才之家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委員宣講”活動暨“書香政協”讀書分享會。

在宣講環節,宣講員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基本內涵 ”宣講,宣講內容豐富、邏輯縝密,進一步深化了參與人員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解與認識。

在讀書分享會環節,《大院風雲》的作者馬昌華向與會人員分享了創作歷程,共同探討革命理想和革命精神。《大院風雲》小說是以柳江區傳奇人物熊柳生等革命先輩為原型,以他們在柳江的革命活動為故事背景創作的柳江革命歷史題材長篇小說,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題材重點文學作品、廣西2021年度優秀原創文學作品。

在自由發言環節,4名政協委員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學習、生活實際,分享讀書感悟,暢談思想感悟和心得體會。

通過活動,讓與會人員收獲滿滿,進一步領會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大意義,堅定了革命信念和信仰,同時激發出濃厚的閱讀興趣,點燃了學習熱情。大家紛紛表示,今后將踴躍參與“書香政協 ”讀書分享會活動,以書香涵養精神氣質、培養高尚情操,增強履職本領,努力引導和形成全民共讀好書、共享經典、共品感悟的學習氛圍。(廖羚茜、單龍飛)

來源:柳江區政協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