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賀州市平桂區

平桂區扎實做好災后農業恢復生產工作

2022年06月30日17:12 |
小字號
圖為工人在追肥。
圖為工人在追肥。

6月28日,在賀州市平桂區羊頭鎮菊峰媛家庭農場的黃石香芋種植基地裡,來自文華社區的10多名搬遷群眾正在對受災香芋進行管護。

受近期主汛期強降雨影響,平桂區水稻、玉米、蔬菜等農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災害。為減少損失,該區組織各鄉鎮(街道)開展災后恢復生產工作。組織人員核實各村澇災情況、貧困戶種植業項目澇災情況和規模種植戶農作物受災情況。據統計,平桂區農作物受淹面積2527畝,其中水稻809畝、香芋1160畝、花生148畝。組織發動群眾抓好田管和搶種改種,對有積水的田塊進行疏通“三溝”,同時開展農作物除草、追肥、病虫防治等管護工作,確保作物正常生長。對因澇災出現小片死亡和缺苗斷壟的田塊,因地制宜及時改種補種秋玉米、蔬菜等農作物。目前,該區已發動群眾搶收改種農作約500畝。此外,組織專業技術人員下鄉進行技術培訓和病虫害防治宣傳,及時解決生產中的實際困難,有效促進農業生產,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陶勝平 蔣雪英)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