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港北區慶豐鎮:無人機“飛防”保夏糧豐收

2022年06月30日15:50 |
小字號

仲夏時節,“飛防”正當時。當前正值早稻生長關鍵期,也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關鍵時期。連日來,貴港市港北區農業部門指導糧農採用植保無人機開展重大病虫害統防統治作業,為夏糧豐收提供支持和保障。

裝藥、起飛、噴洒、返航……6月21日,在位於港北區慶豐鎮的貴港市港北區綠源水稻專業合作社百畝稻田裡,兩架無人飛機在技術人員的操控下緩緩升空,然后按照預設路線在農田上方,不時變換著速度和方向,將藥物均勻地噴洒到水稻葉面上。隨著無人機在稻田上空來回穿梭,不到半天,300多畝水稻的病虫“飛防”作業就完成了。

合作社負責人覃敏超介紹說,使用植保無人機統防統治,一天可以作業500畝到600畝,省時省力,效果非常好,確保水稻豐產豐收。  

據了解,港北區今年早稻種植面積達15萬畝,採用無人機統防統治作業面積超4萬畝,種糧大戶通過自己或聘請專業飛防隊伍開展無人機噴洒藥物防治作業,規模化防治早稻病虫危害,全面提高農業生產效率,降低了農業經營成本,為早稻豐收奠定良好基礎。(岑記華)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