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龍圩區召開創城聯合執法工作推進會

2022年06月29日17:25 | 來源:龍圩區新聞信息中心
小字號

  6月10日,梧州市龍圩區召開創城聯合執法工作推進會。區委書記賴啟第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圍繞2022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各項工作目標,全力推進城區農貿市場及周邊環境專項整治工作,以最大的決心、最硬的舉措、最實的做法、最好的成效做好創城各項工作,用嶄新的城區形象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通報了2021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開展情況,認真分析存在的突出問題﹔與會單位就創城工作及聯合執法方案分別作了發言。

  賴啟第要求,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充分認識開展創城聯合執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研究制定行動方案,明確職責分工,制定有效措施並堅定決心,堅決抓執行、抓落實,依法依規、扎實推進創城聯合執法工作,進一步鞏固提升創城工作水平﹔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統籌協調,群策群力,把創城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形成創城攻堅的強大合力﹔要加強宣傳引導,堅定不移劃行歸市。堅持以“政府引導、市場引領、依法依規、聯動共管”的原則,按照有關文件要求做到統一入市、統一進七大市場、統一管理、統一檢測,對城區農批農貿業態分步驟實行劃行歸市管理,進一步規范城區農貿農批市場經營秩序,加強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容環境,進一步提升龍圩城區形象和品位。同時要加大創城的宣傳力度,實現從“要我創城”到“我要創城”理念的轉變,切實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區領導廖芝源、楊立宏、鄒海、莫振明,及各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