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大型策劃>>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

自治區藥監局副局長沈宏睿率隊赴欽州市調研

2022年06月29日16:45 |
小字號

  6月23日,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沈宏睿率隊赴欽州市調研檢查防疫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保障工作,並為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揭牌。

為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揭牌

  在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調研組檢查了國家藥物警戒系統(CHPS)使用及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等醫療器械的質量安全管理情況。該醫院自2019年起申報加入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聯盟,憑借連續5年藥品不良反應上報數、新的嚴重藥品不良反應報告數排全區前列、積極開展藥物警戒科研成果豐碩等優勢,經國家藥監局認証成為欽州市首家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聯盟成員。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的揭牌,標志著欽州市首家國家級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全面建成,全市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工作再上新台階。對於全區探索藥品不良反應主動監測模式、開展重點監測和上市后評價等研究,促進合理用藥,保障公眾用藥安全發揮積極作用。

查看藥品不良反應檢測情況

  調研組隨后來到位於靈山縣的廣西烯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並了解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的生產、檢驗、銷售情況,對該公司防疫藥械物資保障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分析研究,對企業擬申報注冊產品進行現場指導。

檢查一次性防護服生產銷售情況

  沈宏睿指出,推進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建設是自治區藥品安全“十四五”規劃的內容,要把鞏固拓展前期哨點建設成果、積極探索創新監測模式作為當前要務,全面推進自治區藥物警戒工作邁上新台階。要按照“四個最嚴”要求,採取有力措施,嚴守質量安全底線,毫不放鬆抓實抓細抓緊各項監管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醫療器械質量安全。

  自治區藥監局醫療器械監管處,自治區食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自治區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欽州市市場監管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有關調研活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