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大型策劃>>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

自治區藥監局積極開展2022年節能宣傳周活動

2022年06月29日16:39 |
小字號

為落實全國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廣泛宣傳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知識,積極營造崇尚節儉、厲行節約的良好氛圍,建設資源節約型機關,6月13日-17日,自治區藥監局緊緊圍繞“綠色低碳,節能先行”活動主題,組織開展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節能和低碳日宣傳活動。

本次活動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宣傳周期間,組織局干部職工通過新華網手機移動客戶端雲直播頻道和觀看短視頻的形式,觀看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同時在“線下”開展了一系列配套活動,一是組織人員及時在一樓大廳醒目位置張貼節能宣傳周主題畫冊。二是在各樓層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節能節水宣傳動畫視頻。三是突出活動主題,圍繞“綠色低碳,節能先行”主題,廣泛利用自媒體、局微信、QQ工作群發布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通知,公布機關資源節約活動實施細則,發揮帶頭作用。四是開展低碳日能源緊缺體驗活動。低碳日當天,圍繞“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活動主題,在機關干部中開展“少開一天空調、少開一組燈、少開一天車”等低碳宣傳活動,大力倡導低碳生產生活方式,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宣傳低碳發展理念,倡導辦公人員減少使用一次消耗用品,尤其是減少一次性紙杯、塑料袋及瓶裝礦泉水的使用頻率,養成人人節約意識,形成自覺習慣。五是發放節能宣傳手冊,推廣節能小技巧。在電梯口張貼“節約電能,鍛煉身體”和“相鄰樓層走樓梯”等字樣,在辦公室內張貼“夏季空調溫度請控制在26度以上”和“下班請關電腦關燈關空調”等節能小標語。積極引導干部職工正確認識國情,增強節能意識,增強能源節約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做到人人崇尚儉朴節約,營造“人人講節約、事事講節約、處處講節約”的良好氛圍,形成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良好風尚。

局機關干部職工紛紛表示,在此次宣傳周主題活動中進一步提升了參與節能減排工作的積極性,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自覺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倡導者、推動者和踐行者。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