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

廣西食品藥品檢驗所通過實驗動物生產許可証現場評審

2022年06月29日16:17 | 來源:廣西食品藥品檢驗所
小字號

  5月25日,廣西科學技術廳組織專家對廣西食品藥品檢驗所進行實驗動物生產許可現場評審。

  專家組聽取了廣西食藥檢所關於實驗動物管理工作的情況匯報,考核了實驗動物主管領導、從業人員對行業法律法規、標准及實驗動物相關知識的熟悉程度,並根據《實驗動物管理條例》《實驗動物許可証管理辦法》《廣西壯族自治區實驗動物許可証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對實驗動物設施環境、生產管理、標准操作規程、原始記錄等進行了現場檢查。

  廣西食藥檢所新的實驗動物中心總面積約1250平方米,設有屏障環境、普通環境實驗動物設施,配備溫濕度、壓差、氣體監測等智能控制系統。其中屏障環境生產設施面積約325平方米,大、小鼠年生產能力30000隻﹔普通環境生產設施面積約200平方米,豚鼠、兔年生產能力4000隻。強力支撐本所藥理、毒理等學科的檢驗與科研任務。

  經過專家組的細致審查,最終認定廣西食藥檢所實驗動物生產相關規章制度健全,硬件設施各項指標符合國家標准,通過現場評審,並從專業角度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廣西食藥檢所表示將立刻按照專家組提出的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整改,完善相關標准操作規程,進一步提高實驗動物生產管理能力,為檢驗檢測和科研工作提供基礎保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