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車輛被突發泥石流掩埋 公路部門迅速救助脫困 

2022年06月20日13: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幫助群眾受困車輛脫險 (陳乃文 攝).jpg

工作人員幫助受困車輛脫險。陳乃文攝

6月19日,在省道303線融水四榮鄉江潭村石坪屯路口附近,一輛小汽車近三分之二車身被突發泥石流掩埋,情況危急。當地公路部門接報警后,迅速組織人員、機械趕往現場救援,從早上7點多持續到下午5點多,經歷9個多小時的努力后,成功將被困車輛施救,拖離塌方現場。

據了解,被困車主尹先生從融水縣城採購生活物資送往老家,途經省道303線四榮鄉江潭村石坪屯路口時突遇泥石流,同時后方路樹倒壓,情況萬分危急,尹先生迅速棄車逃離到附近的安全地帶報警求助。融水公路養護中心救援力量趕到現場后,迅速組織人員監測邊坡地質穩定情況,同時利用挖掘機與鏟車開出一條救援通道抵近被困車輛,公路養護人員則用鏟子清理受困車輛四周的泥沙和碎石, 然后利用養護車牽引受困車輛,成功將被困車輛從災毀路段移送到安全地帶,避免了群眾財產更大的損失。

開辟救援通道救助被困車輛搶險現場。陳乃文攝

搶險現場。陳乃文攝

近幾天,受連續強降雨影響,廣西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受災嚴重,邊坡塌方、路基塌陷、路樹倒伏、洪水淹路、突發泥石流等情況突出,給交通出行帶來較大影響。初步統計,2022年5月27日至6月19日16時30分,全區交通累計中斷420條(國道12條63段,省道22條89段,縣鄉村道386條),已搶通333條,未搶通87條(其中國道5條,省道6條)。全區普通公路累計投入人員32808人次,機械11736台班。 

針對新一輪強降雨,全區公路部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數千名公路搶險人員夜以繼日,不懼危險,搶通了一處處塌方,一條條道路,全力守護好群眾的出行路,用實際行動做好“服務公路”向“公路服務”的轉變。全區公路部門將再接再厲,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防汛搶險救災“一線工作法”和廣西交通運輸防汛搶險救災“四同五早六到位工作法”。目前,全區組建了91支公路應急搶險隊,24小時待命﹔同時,各地對高邊坡、重點橋梁上下游、隧道進出口、臨水臨崖等重點路段開展“地毯式”安全隱患排查處置,並做好實地巡查觀測、公路物理管控、風險路段交通管控等工作,及時調配人員設備,加快搶通中斷路段,全力保障國省干線公路安全暢通。 (韋國榮、吳雨陽、陳乃文)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