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機關事務管理局

“綠色低碳,節能先行”合集第一期:廣西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6月16日16:41 |
小字號

自治區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6月13日上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聯合舉辦的2022年廣西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在南寧啟動。自治區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陳亮,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熊祥忠參加啟動儀式並致辭。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陳亮致辭。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熊祥忠致辭。

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主題是“綠色低碳,節能先行”,低碳日活動主題是“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廣西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系列宣傳活動,倡導綠色低碳生產生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

  柳州市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2022年柳州市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

柳州市發揮汽車生產城市優勢,圍繞“綠色低碳、節能先行”主題,將政企聯動作為城市亮點,於6月10日上午,柳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聯合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五菱新能源柳州體驗中心共同舉辦2022年柳州市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開展了新能源汽車試乘試駕、生活垃圾分類趣味站、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主題黨日等活動,推動能源資源節約和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營造良好社會輿論氛圍。

桂林市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2022桂林市節能宣傳周暨低碳日活動現場

6月13日,桂林市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2022年節能宣傳周暨低碳日活動啟動儀式。與此同時,還舉辦全國機關事務標准化信息化“兩化融合”試點推介、節能宣傳周線上有獎答題、新能源汽車推廣展示、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既有建筑節能改造線上交流會、機關食堂反食品浪費線上培訓和幼兒節能環保T台秀等活動。

防城港市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2022年防城港市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

6月13日,防城港市發展改革委聯合市機關后勤服務中心在防城港市科技館門前舉辦防城港市2022年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防城港市志願者代表宣讀了《節能主題倡議書》,號召廣大干部群眾積極踐行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儀式主辦方向市民展示了新能源汽車,推廣新能源產品。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