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凌雲縣開展少數民族群眾生殖健康第二期知識講座活動

2022年06月15日15:42 |
小字號

為增強凌雲縣少數民族群眾對生殖健康保健知識需求,給廣大民族群眾送去健康新理念、新知識,提高民族群眾的自我保健意識和健康水平,近日,凌雲縣計劃生育協會到朝裡鄉六作村和百朝村、伶站鄉浩坤村、玉洪鄉偉利村舉辦以“女性生殖健康知識、艾滋病預防知識、圍絕經期婦女的保健、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為主題的知識講座。

講座中,該縣婦幼保健院副院長謝優針對目前女性比較關心的婦女保健、宮頸癌、乳腺癌、艾滋病預防的防治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知識,向育齡婦女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和介紹,緊接著隨機抽取部分聽講者進行“女性生殖健康知識測評問卷”的測評,正確率達到90%以上。4場活動共約有360人參加,活動共發放各宣傳品860份,免費體檢450余人。

此次活動,使女同胞們對自己的健康及生理問題有了更深入、更科學的了解,提高了她們自我保健意識,讓參加講座的女性目標人群受益匪淺。(何春英)

來源: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