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都安31年不懈追凶 命案逃犯終落網

2022年06月1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都安縣警方遠赴廣東省吳川市,將潛逃31年的命案逃犯吳某某抓獲歸案。至此,該縣跨度時間最長的命案積案成功偵破。

經查,1991年12月19日,廣西都安縣下坳鄉壩牙村的昊某某與本村的王某某發生口角,吳某某將王某某捅傷后導致送醫搶救無效死亡,其作案后畏罪潛逃。案發后,都安警方立即啟動命案偵破工作機制,全面開展現場勘查、走訪調查、犯罪嫌疑人抓捕等工作,但吳某某像人間蒸發一樣,杳無蹤跡。

31年來,都安警方並沒有放棄案件追蹤和追捕工作,雖然局黨委班子換了一屆又一屆,專案民警換了一批又一批,但不變的是各屆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新老偵查員的持續接力。每任偵查員都在關注“1991.12.19”案件進展,經常走訪嫌疑人家屬,對其進行規勸工作,同時對新增的各項關聯嫌疑人的信息進行研判分析,鍥而不舍地開展追捕工作。

今年5月,在河池市公安局有關部門的傾力支持下,都安警方經過綜合分析研判,從原本十分匱乏的線索中捕捉關鍵信息,鎖定吳某某藏匿於廣東省吳川市。6月1日,專案民警日夜兼程趕赴吳川市,在當地警方協助下將吳某某抓獲歸案。

目前,案件已移送至檢察機關,等待吳某某的將是法律的嚴懲。(韋寶石)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