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平交警緊急救護中暑學生獲點贊

2022年06月10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當中暑女學生被交警背著送上了警車,趕往醫院救治之時,學生家長在車上一直說:“別怕,交警叔叔來幫我們了。”這是6月9日發生在桂平市一中校門外的一幕,當時兩名交警面對高溫下突然暈厥的女學生,果斷採取措施,全程實行高速高效救護,確保了學生生命安全。

當天,在桂平一中校門外,一名女學生由於身體不適,並因高溫下長時間等待乘車,造成暈厥,此事剛好遇上民警在周邊執勤。救援刻不容緩。鐵騎小分隊的麥海麒得知警車無法馬上到達,便立即將中暑學生背起,同時,隊員葉凱宇在身后幫助固定。他們冒著高溫,一路狂奔。很快,他們就來到警車位置,把學生送上了守候在此的警車。

由於一路上都安排有警力維護交通秩序,所以,警車一路順暢直抵醫院。交警全程緊急救護學生,得到了市民群眾的點贊。

到達醫院后,交警還協助家屬及醫生將中暑學生送往急救室。由於交警的及時送醫,為救治贏得了寶貴的時間,經治療,該名學生很快清醒過來並確診無大礙。至此,麥海麒、葉愷宇兩名鐵騎小分隊成員這才離開了醫院。

“高溫天氣須注意安全出行,嚴防高溫下突發疾病等問題。”桂平交警大隊提醒廣大市民群眾特別是學生們,在當下的高溫天氣出行,須警惕高溫環境對人體的影響,要多注意採取樹下陰涼、打傘等方式,避開高溫傷害,確保平安出行。(辛一鳴)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