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灌區工程開工

2022年06月0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8日電 (記者潘旭濤)記者從水利部獲悉,大藤峽水利樞紐灌區工程近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開工建設。該項目是國務院部署實施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總投資80.08億元。

大藤峽水利樞紐灌區設計灌溉面積100.1萬畝。工程利用已建的大型和中小型水庫作為主要水源,利用正在建設的大藤峽水利樞紐庫區自流引水和黔潯江提水作為補充水源,新建渠(管)道652公裡,新建及恢復13座泵站裝機容量1.28萬千瓦。

工程建成后,可進一步發揮大藤峽水利樞紐的灌溉供水效益,有效解決貴港市、來賓市等桂中典型干旱區骨干水利工程缺乏、耕地灌溉保証率較低、村鎮人畜用水困難等問題。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06月09日第02版)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