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休漁期,防城港消防部門為漁民送上“安全寶典”

2022年06月07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提高休漁民防火安全意識,為確保進港漁船安全渡過休漁期,6月2日上午,防城港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消防宣傳員走進企沙漁港碼頭和進港漁船,向漁民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指導,宣傳消防法律法規及安全生產、防火逃生等知識,獲得漁民群眾一致好評。

宣傳消防知識。房兆朋攝

“阿姨,這是一些重大火災案例和滅火逃生的消防常識,您有空可以看看。”當日上午,消防宣傳員來到企沙漁港碼頭,向正在船上休整的漁民們宣講漁船防火安全知識。“船老大,這個滅火器你會使用嗎?船上的滅火器要定期檢查,主要看壓力表,檢查瓶內壓力是否正常,還有檢查軟管是否老化。”大隊宣傳員還針對漁船是否配備消防器材,電氣線路是否套管保護,船上廚房燃氣、用火用電是否規范等內容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根據實際情況,現場對漁船居民開展多元化消防安全培訓,提醒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做好防火防災工作,加強休漁期間漁船巡查,確保漁船安全。

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房兆朋攝

大隊還充分發揮消防志願者隊伍等社會宣傳力量,將防火宣傳工作做在前頭,深入漁村、漁用碼頭、走進修漁船、船舶修造企業等地,向廣大漁民宣傳漁船防火知識、傳授漁民防滅火逃生技能、告知漁船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分析各類漁船火災的成因與危害,並將《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火災警示案例》等宣傳資料分發到每位漁民手中。

當天,共向漁民們發放500余份宣傳防火資料,大大增強了漁民的防火意識,進一步提高了漁民群眾對火災的處置能力,為漁港漁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房兆朋)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