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第八個全國“放魚日”

多地舉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

2022年06月07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高雲才、李剛、龐革平、陸華勇)6月6日是全國“放魚日”,多地舉行增殖放流活動。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25個省份、4個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舉辦增殖放流活動242場,放流各類水生生物苗種5.5億余單位。

6日,農業農村部與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漢聯合舉辦全國“放魚日”主會場活動,放流珍貴瀕危物種和重要經濟物種3萬余尾。山東省2022年度全國“放魚日”同步增殖放流暨中國·濰坊海洋放魚節活動啟動,當天在主會場和各分會場累計增殖放流各類水產苗種超過1000萬單位。在全國“放魚日”廣東增殖放流活動主會場汕頭市南澳島上,約6600萬尾海洋經濟物種被投放到海域。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和崇左市人民政府聯合在崇左市舉辦了廣西2022年全國“放魚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動,向左江投放魚苗260萬尾。

《人民日報》(2022年6月7日第14版)

(責編:李敏軍、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