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

北海市第九中學體育之花朵朵香

2022年06月02日15:36 |
小字號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命名一批“全國排球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2022—2025年)”。其中,北海市第九中學(以下簡稱“北海九中”)在全國多所參選的學校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為“全國排球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

一直以來,北海九中始終堅持體育、藝術特色辦學,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大力實施素質教育和“體藝強校”戰略,有效實施“一體兩翼三級”的辦學模式,構建體育、藝術優質特色教育雙輪驅動,全面提升了特色教育質量。

北海九中是首批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首批全國青少年校園籃球特色學校、全國啦啦操實驗學校、全國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同時作為廣西傳統體育項目學校,傳統項目達5項之多,啦啦操、足球、籃球、排球、田徑項目均為學校優質品牌項目。近年又新增橄欖球、跆拳道、水上項目、拳擊、手球、擊劍項目等,體育項目全面開花。2014年至今,北海九中排球隊多次榮獲北海市中學生運動會排球比賽男子甲組冠軍、並與南康中學聯手勇奪廣西中學生運動會排球比賽中學組冠軍、廣西青少年排球錦標賽三連冠。

學校排球隊后備人才培養初見成效,本次參選“全國排球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將進一步推動體教融合發展,有效促進學校排球競技水平的提升。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北海九中將再接再厲,進一步強化管理、加強隊伍建設和教學研究,廣泛深入地開展學校體育活動。同時也肩負起競賽訓練和培訓的任務,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帶動更多的青少年學習排球,培養更多的排球高水平人才,推動體育事業發展。

來源:北海市教育局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