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橫州大橋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2022年06月02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橫州大橋項目貓道架設順利完成,為大橋上部結構纜索系統安裝准備好了施工平台,從遠處眺望,橫州大橋貓道呈“M”形,在郁江上空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

橫州大橋項目貓道由中建路橋集團承建,採用三跨連續式結構體系,兩端分別錨固於錨碇之上,通過錨碇轉索鞍結構和過主塔結構保証線型。貓道距主纜中心線鉛垂方向控制目標距離1.5米,寬3.56米、長820余米。貓道線型平行於主纜線型,在整個主橋上部結構施工期間,將成為索股牽引、索股調整、主纜緊固、索夾及吊索安裝、主纜纏絲防護等施工的作業平台。

橫州大橋跨越郁江,長888米,主橋採用400米單跨雙鉸鋼箱梁懸索橋。設計中採用了“鋼—超高韌性混凝土(STC)輕型組合橋面結構”“氧化聚合型防腐包裹(OTC)技術”和“高強鋼拉杆錨固系統”等新工藝和新材料,解決了傳統工藝橋面鋪裝易破損、鋼橋面易疲勞開裂等技術難題,提升了大橋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據悉,橫州大橋項目是國道G324橫縣南繞城線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擔國道過境橫州的功能,又承擔橫州市政大橋的功能,是廣西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和民生工程,建成后將成為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可以有力促進郁江南北資源及旅游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檀亞歡)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