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蒲公英”志願隊走進東蘭聯合開展關愛山區留守兒童活動

2022年06月02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日,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蒲公英”志願隊與東蘭團縣委走進大山深處河池市東蘭縣長樂鎮中心小學開展“蒲公英”關愛山區留守兒童活動。

長樂鎮中心小學的教室裡歡聲笑語,“蒲公英”青年志願者給小朋友們上一堂“神奇的物理課”。結合山區留守兒童實際需要,活動還開展了無人機玩法、跳大繩比賽、乒乓球賽、籃球賽等活動。同時,志願者送出的籃球、足球、書包等禮物更是讓孩子們喜笑顏開。

長樂鎮中心小學位於大山深處,學校有700余名寄宿學生。據校長介紹,孩子們父母絕大多數在外務工,長期缺乏父母陪伴,也沒有收到過精心准備的禮物,這是學校第一次過“六一”如此熱鬧。四年級學生覃思琪拿著志願者送的書包和籃球激動地說:“今年有那麼多的哥哥姐姐陪我們過節日,感覺親切且溫暖,我一定會更努力讀書,成為優秀的人,以后回報社會。”

“此次活動走心且走‘新’,切實讓孩子們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了知識,尤其是對留守兒童群體的關愛,讓我看到了央企青年的擔當。”東蘭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潘華凱表示。

長樂鎮中心小學校長韋照勝感激地說:“由衷地感謝縣領導、志願者朋友們不辭辛苦遠道而來,給山區留守的孩子們帶來了物質上的幫助,也豐富了他們精神世界,陪伴他們度過了一個歡樂的上午。”

據悉,這是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蒲公英”志願隊第2年走進山區小學與小朋友們共度“六一”。后續他們將持續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多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潘英艷)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