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崇左:“科普宣傳+義診”傳遞化妝品安全知識

2022年06月02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原來12歲以下兒童平時使用的洗發水和沐浴液都屬於兒童化妝品,選購產品時應認准小金盾標識,之前我還真不了解。”日前,在廣西崇左市市場監管部門開展的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暨愛膚義診活動中,市民李女士感慨到。

據悉,為進一步引導公眾科學護膚,樹立理性護膚的觀念,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江州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聯合崇左市人民醫院組織專家開展健康咨詢、義診和現場體驗等活動,普及化妝品安全及科學護膚知識,拉開了2022年化妝品科普宣傳周活動的序幕。

活動現場。凌永蘭攝

活動中,皮膚專家和工作人員通過現場講解、發放科普手冊、播放科普小視頻以及免費義診等方式,重點圍繞《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兒童化妝品監督管理規定》及其相關配套措施,對兒童化妝品標識“小金盾”以及兒童化妝品的購買和使用注意事項進行科普宣傳。不少家長攜帶兒童前來咨詢兒童皮膚問題,工作人員一一耐心解答。

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宣傳,提高公眾對兒童化妝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識的認識,引導家長有針對性地使用適合兒童皮膚特點的兒童化妝品,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兒童化妝品時要認准“小金盾”標識。活動吸引了近800人參加,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

據介紹,2022年化妝品科普宣傳周期間,崇左市市場監管局還將結合“邊”的特色,組織開展邊境“話”妝,攜手“童”行科普大講堂、“百名金盾小衛士智取安全用妝錦囊”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引導廣大群眾參與化妝品安全監管。

此外,為進一步提升“三美”化妝品市場安全治理水平,保障化妝品質量安全,該局還將通過“三美”化妝經營單位規范化建設,著力打造“放心用妝”的消費環境,確保廣大消費者“安全用妝、放心用妝”。(凌永蘭 韋發忠)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