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恭城警方破獲系列危害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案 查獲832株蘭花

2022年06月01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恭城公安局成功偵破系列危害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案1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查獲國家一級、二級重點保護的蘭花共832株。

4月底,恭城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大隊接到上級機關案件線索:恭城縣有人網絡直播售賣野生蘭花。在上級公安機關指導下,該大隊立即開展調查取証工作。為不打草驚蛇,民警深夜化身網絡玩家,奮戰三夜進行網絡視頻信息取証,並進行大量走訪摸排,終於核實恭城縣蓮花鎮吳某某及其妻劉某某確有收購、售賣野生蘭花行為。

5月6 日,該大隊聯合當地林業部門迅速出擊,在吳某某家中當場查獲蘭花387株。經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國科學院廣西植物研究所鑒定,所查獲的蘭花中有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建蘭198株、蕙蘭2株、落葉蘭187株。目前,吳某某及其妻劉某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經進一步調查,民警發現吳某某夫婦是從鄰縣陽朔一蘭園購買的蘭花。經請示當機立斷,該大隊與陽朔縣公安局、龍勝縣公安局聯動,深挖線索。

在合成作戰中心的協助下,民警鎖定了剛回到恭城的林某某,並在其種植的蘭園當場查獲蘭花445株。經鑒定,有國家一級重點保護植物麻栗坡兜蘭46株,國家二級重點保護植物蕙蘭70株、墨蘭202株、落葉蘭127株。目前,林某某已被恭城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歐東平、徐蓉)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