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友誼關口岸多措並舉保通關穩外貿

2022年06月01日08: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交通運輸執法人員做好口岸貨車接駁監管。梁芳丹攝
交通運輸執法人員做好口岸貨車接駁監管。梁芳丹攝

5月份,友誼關口岸累計完成國際道路貨物運輸量102387噸,環比增長86.13%。

據悉,友誼關口岸是銜接中國—東盟產業鏈、供應鏈暢通的主要出入境通道,該口岸深入落實貫徹黨中央、自治區黨委“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統籌口岸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工作部署,創新實行“甩挂”通關模式,克服了代駕司機不足、甩挂運輸不標准等困難。

今年以來,友誼關國際道路運輸管理部門多措並舉抗疫情、保通關、穩外貿。利用辦証系統信息平台實施預約通關制度,通過“企業微信聯絡群”答疑解惑,進一步優化通關流程,實行國際道路運輸車輛非接觸式查驗,實現業務“網傳、網審、網辦”,確保7×24小時全天候通關無障礙,切實為企業紓困解難。針對涉及醫療器械、民生保障、重點產業等復工復產急需通關物資,友誼關口岸國際道路運輸管理處由開辟綠色通道,採取“電話預約+優先查驗”模式,實現“人不動、貨流通”,保障物資快速通關。5月份累計完成接駁出入境貨運車輛完成7384輛,環比上升27.35%,平均每天的通關量達300輛。(梁芳丹)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