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黨建引領 緊抓實干

大憑高速斬獲“一橋一隧”兩項重要節點

2022年05月31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大新至憑祥高速公路各分項工程穩步推進,5月27日,大憑路一線施工現場傳來捷報,平而河特大橋左幅2號墩邊跨合龍,痕塘隧道雙幅貫通。

平而河特大橋首個邊跨合龍段順利合龍。柏龍攝

當日凌晨,平而河特大橋左幅2號墩邊跨合龍段順利完成合龍,是大憑路全線首個完成邊跨合龍段的特大橋。該特大橋全長434米,面臨著水中基礎、11.5米超長現澆段施工等難題,是大憑路全線控制性工程之一。

為確保特大橋施工順利、安全、高精度完成,大憑路指揮部多次組織開展施工技術培訓,合龍段施工技術交底等。利用信息化監測系統,對主橋梁段各工況下應力及溫度進行不間斷監測,實時反饋主梁狀態,為橋梁施工保駕護航。

平而河特大橋航拍圖。柏龍攝

痕塘隧道雙洞順利實現貫通,該隧道左洞長823米,右洞長826米,隧道淨寬10.75米、淨高5米,設計為小淨距、分離式中隧道。

施工過程中,該隧道圍岩變化較快,存在多處溶洞、溶腔,易出現塌方、突泥等不良地質問題,安全的管理格外重要。為了確保施工安全,指揮部督促項目嚴格執行“班前5分鐘”安全教育,從施工工序、安全保障等環節優化編制了控保方案,利用信息化手段,對施工安全作業進行全面監控,整個施工過程配備安全員24小時值班值守,在一線發現問題,在一線解決問題,確保安全工作萬無一失,保障隧道施工安全有序推進。

痕塘隧道雙洞貫通現場。柏龍攝

據悉,痕塘隧道圍岩以中風化灰岩為主,易出現塌方、突泥等不良地質問題,在這樣惡劣的條件下施工,可謂是在“豆腐塊”上開挖。大憑路指揮部多次深入施工現場,召開專家論証會,確定處置方案,有效克服了圍岩變化復雜、溶洞頻現等困難。

項目依托“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引領,成立隧道攻堅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青年突擊隊生力軍作用,發動黨員、青年在隧道施工過程中急、難、險、重任務中勇挑重擔、當先鋒、作表率。

大憑路參建人員在施工現場勘察。柏龍攝

此次大憑路斬獲“一橋一隧”兩項重要施工進展,是項目開展“大憑鐵軍”擔當落實創優活動的見証。下一步,大憑路繼續依托“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引領,緊抓實干二季度,穩中提速趕進度,在保証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接續奮斗,打造“綠色、品質”雙示范工程。(柏龍、陳子揚)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