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凌雲縣人民醫院:

粵桂協作愛心義診 守護山區人民健康

2022年05月30日16:37 |
小字號

為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助力粵桂協作,5月25日,凌雲縣人民醫院、百色市人民醫院、深圳市兒童醫院三院的粵桂醫療專家深入廣西凌雲縣下甲鎮衛生院開展主題為“黨建引領踐初心·我為群眾辦實事”大型義診活動,讓當地廣大民眾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

義診現場。

此次義診專家涵蓋腎內科、心血管內科、精神衛生學科、神經內科、消化內科、呼吸內科、婦科、眼耳鼻喉科、感染性疾病科、普外科、兒科、骨科、中醫康復科等,專家們都是從業數十年,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精湛的醫療技術。

在義診現場,粵桂醫療專家們耐心細致為群眾量血壓、測血糖,把脈問診,詳細詢問群眾病史、了解病情,耐心解答各種咨詢,制訂了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科普了胸痛防治知識,發放健康宣傳手冊,並對當前春夏季如何進行慢性病、多發病等常見病及多發病的防治進行了健康指導和宣教,增強群眾的健康意識,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粵桂專家更是將心電圖機等醫療儀器設備帶到義診現場,免費為群眾提供檢測,義診活動深入人心,得到廣大群眾的廣泛認可。

義診現場。

據悉,此次義診活動共接診群眾患者達100余人次,義診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當地山區群眾的一致好評,扎實有效推進了“黨建引領踐初心,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真正將粵桂協作愛心義診落實到實處。

義診活動結束后,凌雲縣人民醫院與下甲鎮衛生院還舉行了交流座談和學術講座培訓會,專家們就胸痛相關知識為下甲鎮衛生院的醫務人員進行培訓授課,通過授課講座培訓和實操演示等讓鄉鎮衛生院的醫務人員切實掌握胸痛相關知識,提升基層衛生院的診療水平。

義診現場。

此次粵桂愛心義診活動是凌雲縣人民醫院積極踐行“黨建引領踐初心,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體現。下一步,該院還將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持續組織粵桂醫療專家深入到凌雲全縣各個鄉鎮開展巡回義診醫療服務活動,讓凌雲縣人民醫院、百色市人民醫院、深圳市兒童醫院優質的醫療服務惠及全縣千家萬戶,助力粵桂協作進一步走深走實,進一步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滿足感,為凌雲全縣人民的健康保駕護航。(韋保佑)

來源:凌雲縣人民醫院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