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警”急救援!漓江警方洪水中救起跳河輕生女子

2022年05月30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上午10時許,桂林市公安局漓江派出所接110指揮中心報警稱,在解放橋有一女子跳河輕生。漓江所快速反應,立即安排快艇和警車兵分水陸兩路趕赴現場救援。

經驗豐富的出警民警考慮到連日降雨導致漓江水位上漲,水流湍急,跳河者很可能已被洪水沖往下游,便在途中聯系報警群眾詢問現場情況。當得知跳河者跳入水中后被急流沖往象山水域方向,民警當即調轉車頭趕赴象山公園爭取救援時間,同時聯系江面快艇從漓江橋往解放橋方向逆流而上搜尋跳河者。

抵達象山公園后,民警發現遠處江中有疑似落水者的身影,立即征用公園竹筏靠近落水者,與同時趕到的快艇開展救援。民警靠近后發現落水女子體力不支、意識尚存,便一邊表明來意、安撫情緒,一邊拉住她的手將其救上了竹筏,並為她披上了外套。竹筏靠岸后,見120還沒趕到,為盡快將落水女子送醫,民警與公園工作人員合力抬著該女子奔向馬路對面的桂林市人民醫院,將該女子交到了急救醫生的手中。

年逾50、已精疲力竭的出警民警郭警官顧不得自己,一直守在病床邊,安撫情緒激動的輕生女子,直到其體征恢復正常、家人趕到身旁。經詢問,得知輕生女子是由於情感糾紛一時想不開而跳河。郭警官耐心地做了輕生女子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寬慰輕生女子好好珍惜二十來歲的花樣年華,叮囑其家人細心照顧、解開心結。(張雪潔)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