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百色:創新學習形式助推履職能力提升

2022年05月27日16:22 |
小字號

5月25日晚上,百色市紀委監委機關干部利用八小時外時間聆聽90后年輕干部黃雲飛講授關於PPT制作的技巧,豐富紀檢監察干部知識技能,提升綜合能力。

能力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練就。今年以來,百色市紀委監委以在全市紀檢監察機關開展為期一年的“學紀法 促規范 提質量”活動為契機,不斷創新學習形式,搭建成長平台,努力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和綜合素質,持續深化自身建設。

不久前,百色市紀委監委視頻學習小組一行30多人走出機關,到廣西夢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參觀並學習制作視頻、動漫等新媒體技能,把學習的課堂搬到基層單位。

練就過硬本領更好履職為民。百色市紀委監委緊跟時代發展步伐,組織機關黨員干部結合工作崗位、興趣或所擅長的領域,組建學習小組,通過走出機關大院、走進基層單位、走到田間地頭,向社會學、向群眾學、向實踐學,積蓄干事創業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以過硬本領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連日來,百色市紀委監委機關第一支部的黨員領學紀法知識、情景演繹實例示范、通過紀法小課堂明紀釋法的微視頻陸續在網站、微信公眾號和微信群發出,黨員干部及時跟學。

據悉,“微領學”活動是百色市紀委監委結合今年開展的“學紀法、促規范、提質量”活動打造的全員學習平台。由每個黨支部以微視頻的形式負責紀法知識領學,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

學習生成戰斗力,要聚焦主責主業和工作需要,打破工學壁壘。百色市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通過晨讀半小時、微領學、微課堂、以案代訓、輪崗鍛煉、基層歷練等學習形式,同時,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學習研討+專題輔導”“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開展業務“大學習”,推動學習常態化、長效化,促進紀檢監察干部不斷更新知識技能,提升履職能力。

加強學習是能力過硬的基礎,是做好工作、干好事業的前提。百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強化學習載體和方式,推動紀檢監察干部學出對黨忠誠、學出堅定自信、學出使命擔當、學出能力水平,實現思想素養、工作質效、綜合素質的與時俱進,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黃麗棉)

來源:百色市紀委監委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