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武平高速武宣服務區員工救助迷途兒童

2022年05月26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服務區保安員在巡邏時發現男童。

5月25日,一名男童在S52武平高速武宣服務區迷途,幸獲該服務區工作人員黎孟榕和蘇祖軍熱心伸援手,最后得以順利返家。這是廣西交投柳州運營公司武宣分公司“一笑傾乘 ”服務美好出行服務理念深入站區、深入人心的體現。

當天16時26分,武宣服務區當班保安員蘇祖軍例行巡邏時,在餐廳右側草地上發現一名約七八歲的男童。當時男童孤身一人蹲在草地上,蘇祖軍來到身旁時,男童滿臉無助地看著他。熱心腸的蘇祖軍立即將兒童帶到綜合樓保安值班點,買了飲料給他喝,並通知值班管理員黎孟榕。由於與男童溝通不暢,隻有他歪歪斜斜寫下的姓名,黎孟榕當機立斷與轄區武宣縣桐嶺派出所值班民警聯系,尋求幫忙。

工作人員送男童上車。

經查,該兒童為武宣縣武宣鎮馬步村人,其父母常年外出務工,現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由於其精神有障礙,才導致外出走失。最后,管理員黎孟榕請來自治區交通綜合執法局第三支隊第六大隊巡邏車一同將男童送至桐嶺派出所,並與民警一道護送兒童回家。當爺爺奶奶看到著急尋找的孫子的那一刻,老人激動得熱淚縱橫,眼裡都是感激之情。

據了解,廣西交投柳州運營公司武宣分公司武宣服務區在2022年踐行“一笑傾乘 ”服務人民群眾美好出行工作理念中,提出了“零距離服務圈”的微服務理念,要求員工細心觀察,主動迎候,將服務窗口前移,將優質服務做到群眾心坎。

溫美瓊 馮興康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