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資訊速遞

2022年05月25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廣西最大跨度轉體橋成功轉體

本報電 日前,由中鐵一局承建的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第二座跨鐵路轉體橋——新佳田鐵路立交特大橋跨柳南客專轉體T構精准就位,歷時1小時13分,旋轉88度,這標志著廣西目前最大跨度轉體橋成功轉體。賀巴高速跨柳南客專轉體T構單幅全長160米,轉體總重達到2.4萬余噸,是跨柳南客專噸位最大轉體橋。轉體系統安裝精度要求高、施工工藝復雜,屬於賀巴高速重難點控制工程之一。

(牛榮健)

國家能源集團集中開工11個項目

本報電 國家能源集團日前舉行2022年電源項目集中開工(預開工)儀式,宣布包括陸上新能源基地、海上風電、大型水電、煤電擴容升級和天然氣發電等5類11個、總裝機1238萬千瓦的電力項目開工和預開工。11個項目總投資861億元,其中清潔可再生能源裝機佔比約60%,建成后預計每年新增電力供應485億千瓦時。據悉,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是國家能源集團今年重大項目的一部分,集團全年將投入2000億元,爭取實現電力項目開工3100萬千瓦、投產2200萬千瓦,其中新能源開工超過2000萬千瓦、投產1500萬千瓦。

(沈亞東)

中國石化橡膠防老劑獲碳中和認証

本報電 日前,中國石化南化公司橡膠防老劑產品6PPD和TMQ被國際權威認証公司TUV南德意志集團認証為碳中和產品。該系列產品成功實現產品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成為我國首例獲得權威認証的橡膠防老劑碳中和產品。防老劑是指能延緩高分子化合物老化的物質,主要應用於飛機、乘用車輪胎等領域,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防止老化開裂等。中國石化南化公司通過採購低碳原材料,優化物流環節,自主研發工藝,購買碳信用抵消生產及使用過程的碳排放量等手段,實現產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3年來,中國石化南化公司通過各種節能措施減少碳排放超6.5萬噸。

(於 明)

《人民日報》(2022年05月25日第18版)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