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平武高速金田水庫特大橋右幅合攏

2022年05月24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廣西平武(平南至武宣)高速金田水庫特大橋右幅連續剛構成功合攏,為大橋右幅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金田水庫特大橋由中建路橋集團承建,全長1044米,是平武高速的重點控制性工程,其上部結構採用預應力混凝土簡支變連續T梁+現澆連續剛構,主墩為雙支矩形墩,引橋為矩形蓋梁柱式墩、L形蓋梁柱式墩,橋台採用肋板式,基礎採用鑽孔灌注樁。作為全線唯一一座含連續剛構施工的橋梁,金田水庫特大橋剛結構施工現場地形復雜,上跨紫荊河,需高空作業,技術要求高、施工難度大。為保障施工進度和工程質量,該項目成立多個黨員攻堅小組,從生產、科技、創效、安全等多方面入手,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據悉,平武高速建成后,將成為廣西經梧州通往廣東的重要東西向通道,對進一步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的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侯宇浩)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