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百色市公安局

田東公安開展紅城反詐春季行動 守護群眾“錢袋子”

2022年05月23日16:28 |
小字號

自今年百色市打擊電信詐騙聯席辦部署開展“紅城反詐春季行動”以來,田東縣公安局結合縣委、縣政府關於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攻堅戰工作部署要求,全鏈條、多層級深度打擊,全面落實“打防管控宣”措施,專項行動戰果豐碩,破現案28起,抓獲100人,打掉5個團伙,刑拘100人,止付銀行賬戶2412個,止付金額3513萬元﹔凍結金額85.72萬元,挽回損失79萬元,在全市“紅城反詐春季行動”中名列前茅,全力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切實守護群眾的“錢袋子”。

迎難而上 攻堅克難破大案

針對人民群眾反應強烈、損失嚴重的特大電信網絡詐騙案件,該局集中精兵強將,全力攻堅。4月4日,張某報案稱被人冒充某平台客服詐騙,謊稱能幫其清退平台賬戶余額,被“客服”引導通過投資虛擬幣的方式來變換清退的錢,並以匯款賬戶錯誤被凍結需繳納保証金等方式詐騙,損失巨大。該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立即部署成立專案組,對重特大案件開展集中攻堅行動,研判線索迅速落地排查,成功破獲該起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6人,刑拘6人,挽回損失17萬元。

警銀聯動 為民追贓重挽損

堅持快查快打、集群戰役、大案攻堅與追贓挽損並重的理念,樹牢“接警即止付”意識,緊抓發案后挽損的“黃金30分鐘”,開展止付工作,止付銀行賬戶2412個,止付金額3513萬元﹔凍結金額85.72萬元,為群眾挽回損失79萬元。

多元宣傳 構建全民反詐新格局

打好反詐宣傳主動仗,推進覆蓋面廣、滲透力深、精准性強的反詐宣傳。制作反詐宣傳片,依托網絡平台廣泛宣傳,其中,該局自編自導的反詐微電影《反詐防騙》預覽量達35萬次,進一步延伸防范宣傳觸角,提高反詐宣傳觸達率。建立“縣、鄉、村、屯”四級網格聯動防范宣傳工作機制,大力實施“掃樓”“掃街”“掃村”地毯式宣傳工程,構建起了“警民聯合”“警企聯防”“部門聯動”的全民反詐格局,營造出了濃厚的反詐宣傳氛圍。目前,該縣已經安裝下載注冊國家反詐APP90408人,累計注冊金鐘罩小程序32201人。累計預警3210次,勸阻1198人,勸阻金額183.28萬元。

下一步,田東公安將堅決落實黨委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部署要求,立足打防結合、預防為主的工作思路,堅持偵查打擊、重點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體,積極構建“全民反詐、全社會反詐”新格局,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勢頭,有效維護人民群眾利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田東縣公安局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