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永福縣視窗

永福:免費送化肥送技術 推動麻竹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20日10:02 |
小字號

永福縣廣福鄉龍溪村春季麻竹肥料免費發放活動現場。

近日,永福縣廣福鄉龍溪村的籃球場聚集了上百名村民,盡管下著小雨,大家仍井然有序地登記領取化肥,這是龍溪村霜凍麻竹筍用林快速復壯技術應用與示范項目春季肥料的發放現場。

據悉,麻竹產筍期長、產筍量大,每年需要定期施肥以保証麻竹良好生長和提高竹筍產量。近兩年,龍溪村霜凍嚴重,麻竹產量嚴重下降,為降低霜凍的影響,廣福鄉人民政府籌辦此次活動,向示范點麻竹種植戶發放優質肥料,並邀請市、縣技術專家到場指導,傳授了麻竹撫育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知識,到場的麻竹種植農戶表示受益頗豐。活動現場共發放肥料6萬斤,涉及農戶187戶,其中23戶貧困戶,涉及麻竹面積400畝。“麻竹受到霜凍的影響,我們正愁怎麼辦才好,我在項目示范點種植了麻竹6.8畝,今天領了1020斤的化肥,感謝國家和有關單位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為我們解決了筍農春季麻竹施肥的實際問題,我一定好好管護竹園,實現大豐收。”龍溪村三隊隊長毛仁慶激動地說:

“此次活動旨在幫助麻竹種植農戶解決霜凍帶來的影響,在提供技術指導的同時,又能為龍溪村受霜凍影響的種植戶免費發放化肥。”龍溪村委副主任袁敏介紹,隨著活動的推進,前來了解的農戶也多了起來,前期霜凍麻竹筍用林快速復壯技術運用與示范培訓會非常成功,現場技術人員給大家指導化肥用量及方法,后續該活動也將進一步推進。

下一步,改鄉將增點擴面,推廣到周邊更多區域增產增收,進一步做強做大麻竹產業,打造麻竹產品品牌,把龍溪麻竹產品遠銷國內外,將龍溪打造成集觀光、採摘體驗、生態鄉村休閑旅游於一體的鄉村休閑旅游勝地,進一步助推鄉村振興、特色產業發展,實現建造宜居宜游新農村。(鄭潔、劉玉婷)

來源:永福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