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巴馬視窗

巴馬縣百林鄉:種桑養蠶走出鄉村振興致富路

2022年05月18日09:39 |
小字號

近年來,河池市巴馬縣百林鄉把桑蠶養殖作為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之一,桑蠶產業也因有投資少、見效快、效益高等特點而成了群眾增收致富的“新絲路”。

近日,在百林鄉平田村村支書陸盛吉的蠶房,隻見一隻隻胖乎乎、雪白的蠶寶寶在桑葉上蠕動,吮吸著桑葉裡的養分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陸盛吉說:“第一批蠶收入7000左右,現在是第二批蠶,再過五天就可以脫繭了,產量可以達到360到370斤左右,收入大概在八千到九千塊錢。”

蠶農為蠶寶寶准備桑葉

2008年,百林鄉通過成立巴馬百納種桑養蠶專業合作社,以“合作社+公司+農戶”的管理模式,鼓勵農戶發展種桑養蠶產業,公司給農戶提供蠶苗和技術,合作社牽頭、協調合作事宜,農戶以自家荒地種植桑樹,發展養蠶產業。

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重點。百林鄉充分利用土地優勢,因地制宜發展種桑養蠶產業,帶動群眾增收,讓群眾幸福指數持續攀升。如今,養殖產業發展勢頭越來越強。百林鄉將繼續搶抓鄉村振興戰略機遇,進一步發展綠色產業。

“我們百林鄉現有桑園面積1500畝左右,約300戶養殖戶,按今年行情,預計收入700多萬元,下一步我鄉將加大對種桑養蠶產業投入,助力百林鄉鄉村振興工作更快更好發展。”百林鄉副鄉長蘇貴鋒說。(梁明、黃東磊)

來源:巴馬縣百林鄉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