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西林:以督促改 著力提高社會評價滿意度

2022年05月18日09:04 |
小字號

西林縣西平鄉皿帖村下寨屯農田灌溉水利渠道完工。

“皿帖村下寨屯的農田灌溉一直是困擾當地群眾多年的難題,通過2021年績效考評社會評價民意調查中群眾反映問題集中整改,現已建成了一條三面光的水利渠道,解決了200多畝水田的灌溉難問題。”近日,西林縣西平鄉皿帖村黨支部書記韋道方高興地說。

近年來,西林縣始終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原則,督查與考評雙線並進,共同發力推進問題整改,致力解決廣大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重點、熱點、難點問題,社會評價滿意度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幸福指數日漸提升。

做好“分”和“壓”。做好社會評價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關鍵是要做好任務分解,壓實工作責任。西林縣在收到上級反饋問題清單后,第一時間對整改任務目標進行分解下發給各責任單位,督促核實並落實整改任務。同時,強化責任落實,實行縣級分管領導、責任單位主要領導負責制,全力推進整改任務落實,把整改問題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有求必應,將提高人民獲得感和幸福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注重“改”和“實”。反饋問題得到實實在在整改是取信於民的關鍵,要注重在“改”和“實”字下足功夫。西林縣接到反饋問題及時分清建設性和非建設性問題,採取分類挂圖、倒排工期攻堅工作機制,採取清單銷號模式強力推進問題整改。在“實”字上下足繡花功夫,針對反饋問題從嚴從實從緊從細抓好整改,強化部門協調溝通,在協調溝通中達成共識、解決問題,確保按時按質完成清零銷號任務,

抓好“督”和“考”。督查考評是解決問題整改落實的助推器,西林縣堅持督查與考評雙線並進,充分調動市駐縣督導組、縣“回聲工程”辦等多方力量,積極參與社會評價問題整改過程的督查,了解各責任單位整改完成情況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做到盡早干預,風險評估,盡早應對,將問題整改納入單位年度績效考評指標體系,整改完成情況與年終績效考評挂鉤。對於因主觀原因推進整改問題緩慢的單位和個人,將督查發現進行“黑榜”通報,對落實不力,造成重大影響的責任單位領導進行約談問責。(陳玉寧、農勝艷) 

來源:西林縣督查和績效考評辦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