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貴港市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長

2022年05月18日08:50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為進一步推進縣域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試點縣工作,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困境青少年的良好氛圍,引導更多愛心企業家走進鄉村、貼近群眾,關愛農村困境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更好地助力鄉村振興工作,團市委以建團百年為契機,加強指導,推動試點縣大力開展“點亮微心願·共圓復興夢”活動。

“點亮微心願·共圓復興夢”活動改變直接捐贈物資的傳統資助方式,更注重聆聽青少年的內心世界,了解他們的需求,通過與港南區各中、小學積極聯系,在困境青少年群體中廣泛征求“微心願”,並對“微心願”進行整理、分類,分批次向青年志願者協會和社會各界公開募集捐助和尋求幫助,幫助困境青少年實現心願。

截至目前,共征集“微心願”上千份。本著“一份禮物對應一個微心願”的目標,項目已為500名困境青少年“點亮微心願”,除了為孩子贈送籃球、自行車、書籍等心願禮物,項目成員還抽出休息時間與青少年一同學習、騎自行車、打籃球、參與公益志願服務等,讓青少年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愛,激起青少年奮發向上的斗志。(廖思程)

來源:共青團貴港市委員會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