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醫保動態

守好人民群眾救命錢 廣西啟動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

2022年05月17日11:24 |
小字號

近日,廣西在全區范圍內統一啟動為期1個月的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此次宣傳月活動主題為“織密基金監管網,共筑醫保防護線”,全區各級醫保部門緊緊圍繞主題,運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基金監管政策宣講、專項培訓,以及各種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醫保基金監管宣傳。同時,採取定點醫療機構自查自糾、醫保部門監督檢查、典型案例曝光等一系列措施,嚴厲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行為,持續保持打擊欺詐騙保高壓態勢。

廣西醫保部門始終把維護醫保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完善監管機制、創新監管方式、強化部門協同等系列措施,不斷強化醫保基金監管,淨化醫療市場,維護醫保基金安全。2021年全區共處理違法違規定點醫藥機構9517家,其中暫停服務協議310家,終止服務協議58家,移交紀檢監察機關19家,移交司法機關8家﹔處理違法違規個人562人﹔共挽回醫保基金損失12.12億元。

下一步,全區醫保部門將以開展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為契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度淨化醫保基金運行環境,持續保持基金監管高壓態勢,堅決守好人民群眾的“救命錢”。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醫療保障局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