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港北區多措並舉扎實推進優待証申領工作

2022年05月17日18:09 |
小字號

為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維護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自今年4月15日貴港市啟動優待証申領工作以來,港北區積極採取各種靈活高效的辦理方式,高效推進優待証申領辦理,進一步提升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的獲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優待証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優待証”“中華人民共和國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遺屬優待証”兩種,分別面向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和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免費發放,是持証人彰顯榮譽的載體、享受優待的憑証。

為了加快優待証辦理工作,港北區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動員大會,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和優待証辦理工作專班,細化工作方案,明確辦理程序、時間步驟,確保退役軍人優待証辦理扎實有序推進。同時,還通過抖音、門戶網站以及發放宣傳單等方式加大優待証辦理程序政策的宣傳力度,組織業務人員開展優待証系統操作培訓,提高辦理工作效率。

同時,在工作中,結合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申領條件實際和自身特點,多措並舉暢通辦理渠道,通過電話預約、上門辦理等方式,為高齡、行動不便的退伍軍人開通“綠色通道”,開展精准服務,為快速有序推進優待証辦理工作提供保障,確保港北區在退役軍人優待証辦理過程中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截至5月11日,港北區優待証申報人數達3940人。(李細珍)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