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防城港市港口區

港口區網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情暖民心

2022年05月17日16:28 |
小字號

自網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防城港市港口區圍繞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構建區鎮村屯四級網格聯防聯控的工作體系和“網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工作網格,目前港口區網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推進。

港口區及時建立健全網格化工作機制、科學劃分網格、層層壓實責任,著力構建全域覆蓋、全民參與、全程管控、全時響應的黨建引領網格化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堅持“立體化、全覆蓋”,構建區鎮村屯四級立體防控管理網絡,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網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負其責”的聯防聯控管理機制,科學合理劃分防控網格,建強網格管理人員隊伍,層層壓實網格管理責任。

截至目前,港口區組織了 100 多支志願服務隊和 1000多名群眾志願者參與網格化疫情防控,為網格員配齊統一樣式工作服裝及裝備,通過亮明身份,凝聚力量,共建“無疫網格”,並訂制了網格員“專屬名片”,張貼網格化管理服務公示牌,建立網格每日動態 信息管理一覽表,在密集小區和街巷樓棟(街巷)建立檔案卡,規范“一日一表”“一樓(街)一檔”,做到人員底數清、情況明。

企沙鎮興企社區網格員梁兆明說,現在他作為網格員、聯保組組長,主要職責是發動群眾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參加核酸檢測,幫助高齡、殘疾的群眾申領核酸檢測碼。核酸檢測碼申領完成后,老年人群和殘疾人群做核酸更加方便,時間效率也提高了。

在企沙鎮,興企社區干部利用下班及節假日時間加班加點,為社區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70位老人申領核酸碼,並制作成卡片過塑好后交到老年人手中,覆蓋率達99%,方便了老年人做核酸檢測,也最大程度減少了人員聚集,也為核酸檢測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鐘馥蔚、鐘雲需)

來源:港口區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