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鳳山縣成立消防救援保障中心

2022年05月16日13: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河池市鳳山縣委編委正式批復成立縣消防救援保障中心,作為縣消防救援大隊管理的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為推動全縣消防工作發展,強化基層消防力量建設,經中共鳳山縣委員會機構編制委員會2022年第1次會議審議,同意設立鳳山縣消防救援保障中心,為縣消防救援大隊管理的公益一類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主要負責管理、指導鄉鎮專職消防隊建設,組織專職消防隊開展滅火和應急救援等工作,並核定事業編制3名,全縣9個鄉(鎮)各增加1名事業編制具體從事鄉鎮消防工作。

此次事業編的批准核定,是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的有效補充,解決了基層火災防控及消防救援力量編制不足等問題,也是河池市消防事業編制的破冰探索,為今后建立財政負責建設供養、消防救援隊主抓訓練管理的新型鄉鎮政府專職隊建設模式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打通了鄉鎮農村一級滅火救援、搶險救災、應急救助等工作的“最后一公裡”。

下一步,鳳山縣消防大隊將全力推進救援保障中心實體化運作,會同人社部門開展招錄工作,向社會選取火調、通信、訓練等高技術水平人才,會同財政部門將保障中心列入預算單位,確保所需的業務經費、日常運行、人員和建設經費合法合規,足額保障。(鄭學青、覃炳寬)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