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852米長海上鋼制棧橋成危橋 防城港海警責令限期拆除

2022年05月16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第一季度,防城港海警局在海域、海島巡邏過程中,發現防城港市洲墩島和臨海海岸線之間存在一海上鋼制棧橋。經調取相關用海資料,發現防城港市某局的“夢幻北部灣月亮島鋼棧橋工程”臨時海域使用權業已期滿,其用海設施和構筑物未按規定拆除。

鋼制棧橋航拍圖。防城港海警供圖

經查証,該鋼制棧橋長852米,工程造價約2300萬元,為透水性構筑物,現已年久失修,成為危橋,時有群眾翻越隔離網觀光或釣魚,存在巨大安全隱患,嚴重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鋼制棧橋破損嚴重。防城港海警供圖

近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域使用管理法》第四十七條之規定,首次對防城港市某局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通知書》,要求該單位在6個月內拆除該海上非法海上構筑物,消除安全隱患,恢復通航海域,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和生命安全。

群眾翻越隔離設施,在違法的鋼制棧橋上釣魚,存在安全隱患。防城港海警供圖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將嚴厲打擊違法海上設施和構筑物,加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海洋資源利用開發,為海洋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李程晨)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