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永福縣視窗

永福縣蘇橋鎮各級人大代表助力做好禁毒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0:20 |
小字號

人大代表在集鎮開展禁毒宣傳。

為扎實開展好禁毒宣傳工作,進一步提高村民群眾對毒品的認知,增強禁毒意識,近日,永福縣蘇橋鎮的各級人大代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協助黨委、政府開展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助力禁毒宣傳活動。

充分發揮人大代表橋梁紐帶作用。蘇橋鎮各級人大代表充分發揮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主動深入群眾、摸排走訪、主動幫扶,多措並舉助力禁毒工作。一是多樣化宣傳教育,讓禁毒深入人心。代表們聯合禁毒社工通過宣傳欄、微信、QQ群等發放宣傳材料向廣大群眾宣傳禁毒知識,使廣大群眾認清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了解如何識別毒品、拒絕毒品等方面知識,引導轄區群眾提高識毒、防毒、拒毒意識。二是聚焦重點,將利劍對焦難點。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系選民的優勢,重點關注外出務工的在冊吸毒人員,通過電話聯系,利用節假日返鄉契機,人大代表聯合派出所、禁毒社工通過電話預約以及進村入戶等多種方式對在冊人員進行動態管控,動員在冊吸毒人員進行毛發樣本採集檢測,消除涉毒隱患,做好社會穩定和治安風險防控。

切實加強人大代表履職主體作用。各選區部分人大代表與鎮黨委、政府工作人員聯合各村一村一輔警到選區走訪戒毒人員家庭,與戒毒人員進行談話教育,鼓勵他們樹立生活信心,遠離毒品,並與其家人進行了親切的交談,共同做好戒毒人員心理疏導工作,鼓勵戒毒人員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用健康行為抵御毒品的侵害,用勤勞和智慧擺脫困境,真正融入社會正常生活。

積極履行人大代表依法監督作用。人大代表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強化監督職能,深入群眾,了解群眾關於禁毒工作意見,最大限度地調動人民群眾參與積極性,進一步加大發動群眾、線索摸排的力度,深挖涉毒線索,切實做到全方位、無死角、零遺漏,及時把線索向鎮政府、派出所等有關部門反映,並形成建議交由鎮人大轉辦,明確辦理部門,實時跟蹤督辦,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推動禁毒工作開展更加高質高效,同時加強監督,確保對從事毒品違法行為的個人和集體都秉公執法、嚴格執法。(李仕嬌 韋麗莎)

來源:永福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