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永福縣視窗

永福縣蘇橋鎮:我為群眾辦實事 修建水池蓄民心

2022年05月12日16:46 |
小字號

“粟書記,我們兩個隊有一個飲水蓄水池,這幾年來漏水嚴重,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想麻煩你們幫想點辦法解決一下。”永福縣蘇橋鎮太平村第十二村民小組韋隊長反映道。

村民在施工。

接到群眾反映,駐村工作組立即到現場察看了舊的蓄水池漏水情況,在實地走訪沿片的農戶了解情況,聽取村民意見建議后,組織村“兩委”召開會議,謀劃新建蓄水池事宜。並先后多次邀請永福縣水利局領導和技術人員到現場勘探情況,商討解決方案。最終爭取到永福縣水利局負責實施的蘇橋鎮太平村山尾屯飲水安全維修養護工程。

太平村山尾屯原有蓄水池是1995年村民自建的人飲項目,修建在半山腰上。但因年久失修且缺乏有效管理,該蓄水池出現了嚴重漏水滲水現象,嚴重影響了群眾正常用水。

新修建的蓄水池。

自項目動工以來,鎮級包村領導、駐村工作組嚴格跟蹤項目進度,監督項目質量,號召群眾主動投工投勞,在大家發揮戰晴天搶雨天的“老黃牛”精神下,修建了蓄水量約30立方米的蓄水池,更換500多米的主水管道等,預計於本月底正式投用,將解決60戶300多人用水問題,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韋隊長和其他村民找到工作組感激地說:“這個水池馬上就能用了,尤其是解決了我們在用水高峰期時用水難的問題,太感謝你們了,感謝黨的好政策。”

駐村隊員對項目施工進行監督。

蘇橋鎮太平村駐村工作組入駐以來,一直堅守初心擔當使命,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力求將每件事辦到群眾心坎上,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使“我為群眾辦實事”成為一項常態化工作,積極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贏得群眾點贊。(粟飛宇、李仕嬌)

來源:永福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