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

2022年05月12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05月12日第11版截圖

本報南寧5月11日電 (記者龐革平、鄭壹)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部門日前印發了《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實對餐飲業、零售業、旅游業、運輸業等服務業的紓困扶持措施,支持市場主體渡過難關、恢復發展。

據介紹,在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方面,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將延續服務業增值稅加計抵減政策,對符合條件的生產、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繼續分別按10%和15%加計抵減應納稅額。同時,今年按中央統一部署將減征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証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稅兩費”的適用主體,由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擴展至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並對繳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納稅人給予減免。今年還將加大中小微企業設備器具稅前扣除力度。

同時,廣西將繼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對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繼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將中小微企業的返還比例從60%最高提至90%。同時,階段性對餐飲企業、零售企業、旅游企業實施緩繳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政策。

《人民日報》(2022年05月12日第11版)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