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永福縣視窗

永福縣:農村電商托起致富夢

2022年05月11日09:45 |
小字號

腳踏實地,在鄉村振興的路上堅持一步一個腳印。徐宏,是永福縣人大代表,永福縣羅錦鎮金福村支部書記、主任,也是永福縣電子商務協會會長,在他心中有這樣一個信念,一個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並以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的承諾。

萬名主播助力桂品出鄉暨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年貨線上直播銷售活動。

提到起沙糖桔,徐宏對此有著特殊的感情。由於羅錦鎮金福村地處偏遠山區,村民們種植的沙糖桔都是以零售小批量的方式售賣,不僅花費時間和人力,還不一定能賣到好價錢。要想帶動本村的經濟發展,就要充分利用好電商平台讓本土的農特產品銷出去,讓村民創收獲利才行。為此,他想,能否通過微商平台去實時更新信息,宣傳永福沙糖桔,開拓一個新市場。經過初次嘗試,村上的沙糖桔獲得了可喜的銷售量。每一年,沙糖桔都是他主推的農產品,為做好沙糖桔的線上銷售工作,從現場收購到統一標識、打包,聯系物流運輸,整個環節都他都要參與。

萬名主播助力桂品出鄉暨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年貨線上直播銷售活動。

2022年初,正是沙糖桔銷售旺季,受疫情影響,商超門店停業和物流運輸受阻,農產品滯銷嚴重,正當農戶們在家發愁的時候,徐宏憑借自己多年來積累的電商銷售經驗和人脈關系,開始組織協會黨支部籌備沙糖桔反滯銷行動。在他的帶領下,組織直播帶貨60多場,受邀參加上海、南寧、桂林等農展會6次,跟縣融媒體和各大平台合作“直播帶貨”10余次。線上全網宣傳推廣,線下對接沙糖桔採購商到金福村採購沙糖桔2000多萬斤,大大促進了永福沙糖桔銷售。為提高團隊銷售技能,他籌備組織電商技能培訓班,傳授會員直播帶貨技巧、直播話術方法等,間接影響圍觀青年1000多人。

“作為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農村電商人,在今年的縣人代會上,我將圍繞支持農村電商幫扶、支持電商直播帶貨助推鄉村振興等話題,積極建言獻策,利用農村電商助力農民增收致富。”徐宏說。

從最開始的電商行業小白,到現在的致富帶頭人,人大代表徐宏堅持電商扶貧新路徑,帶動身邊群眾致富,用實際行動踐行人大代表的初心與使命。(周娜 陽雪)

來源:永福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