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田東縣百谷村繼承發揚紅軍精神——

致富路上 堅定前行(喜看老區新變化)

本報記者 龐革平
2022年05月1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5月11日第6版頁面截圖

提起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田東縣平馬鎮百谷村,人們更習慣叫它“紅軍村”。

近年來,憑借地域和資源優勢,百谷村大力發展秋冬蔬菜、網箱養魚、水稻種植等產業。同時,以紅色旅游為引擎,帶動住宿、餐飲、運輸等行業發展。目前,村民年人均純收入超過2萬元。

家裡土地全部出租后,村民韋一丁發揚紅軍后代艱苦奮斗、自力更生的精神,自謀出路,發展致富產業。2012年,韋一丁借助電商帶來的商機,轉行做起了線上生意。他和妻子通過電商將家鄉的芒果、聖女果等銷往全國各地,每年僅應季芒果銷售就超過10萬斤,長年帶動12人就業。

電力、交通、通信等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是村民們致富的關鍵。一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持續加大投資力度,強化田東電網改造升級,為百谷村鄉村振興助力賦能。

2000年,村民們自籌25萬元在村口建起了廣西第一個村級革命歷史陳列室——百谷紅軍村陳列室。“這裡寄托著富裕起來的‘紅軍村’兒女對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和永久的懷念!”村民韋海蓮激動地表示。

在村兩委的帶領下,百谷村集體經濟收入每年保持在15萬元以上。“正是繼承和發揚了紅軍精神,這些年百谷村在致富路上堅定前行。我們將緊緊圍繞紅色文化,打造高質量的紅色旅游示范村,讓紅色旅游成為鄉村振興的新動能。今后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百谷村村支書李海波說。

《人民日報》(2022年5月11日第6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