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地礦

二七二隊:當好博白縣一鋰產業建設“先行官”

2022年05月10日16:46 |
小字號

近期,廣西二七二地質隊(廣西有色勘察設計研究院)的廣西時代匯能三元正極MVR蒸發項目岩土工程詳細勘察在廣西玉林市博白縣白平產業園正式開工,為助力建設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項目貢獻了重要力量。

據悉,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項目是一個多企業參與建設,總投資高達1300億元的“三企入桂”項目。它以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三元正極材料為核心,將建成一個從精煉、化工到材料一體化的產業鏈。該項目共有三期,全部建成達產后,年可實現營業收入2000億元,利稅280億元,新增社會就業人口約25000人。該隊作為參與建設的一員,在此次項目中承擔著勘探三元正極材料岩土工程詳細勘察的重任,在項目進程中,該隊面對場地內擬建建筑物的位置未完全確定、現場地內填土較厚等難題,積極討論、群策群力,制定了《廣西時代匯能三元正極MVR蒸發項目岩土工程詳細勘察終孔方案》,科學綜合施策使項目有效推進。截至目前,該隊的詳勘鑽孔完成度已達到70%。

廣西時代匯能三元正極MVR蒸發項目岩土工程詳細勘察項目是該隊今年承接的自治區工業振興重大新型項目之一,此項目不僅為該隊未來承攬此類新型勘探項目及轉型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也為玉林市工業高質量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下一步,該隊將抓重點,謀突破,找准機遇積極承接相關業務。(張白雪)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