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海城區

海城區部署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0日10:54 |
小字號

5月7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會議,部署推動海城區居民自建房特別是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海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蘇礦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嚴守安全底線。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繼續動員組織街道、社區和群眾開展自查自糾,督促房屋所有人、使用人切實落實房屋安全管理責任,嚴肅查處自建房私自改建擴建(拆建)等違法違規行為。分級分類落實整改措施,對發現的重大隱患和違法違規行為,果斷採取措施,加大處罰力度,確保整治排查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重點關注轄區內老舊危房、校園及校園周邊、臨街商鋪等場所房屋建筑,以及“下店上住”的混用房屋,擅自改造結構布局、改為經營性用途的房屋。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要堅決果斷做好人員轉移工作,該加固的立即加固,該拆除的堅決拆除﹔要統籌兼顧問題隱患消除、社會治安和民生問題,加強公共安全宣傳。

會議還對抓好汛期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強化安全防范措施進行部署。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